前幾天把之前pomsn的文章整理到我的部落格,終於有時間開始寫新的文章了,

現在就來介紹我女兒出場囉!

從來不知道一個小嬰兒可以乖成這種程度......直到我有了我的寶貝女兒臻臻.

我們家臻臻剛出生時,只哭了兩三聲就停了,

好像是為了應付護士阿姨的打屁屁而隨便哭一哭,

然後就開心的四處張望. 這是臻臻來到這世界上我對她的第一印象.

剛出生時, 每兩小時要吃一次奶, 可把正在做月子我跟我老媽累慘了.

後來先生聽同事介紹了一本育兒書---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.

書上說,在寶寶六週大時就能夠一覺到天明,

什麼?!! 馬上給我買回來!!

於是我們開始照書養小孩......

訓練小寶寶一覺到天明有兩個重點:

一是按時間表定時定量餵奶;一是要捨得讓寶寶哭,

我很喜歡書上寫的一句話--今天不讓寶寶哭,明天寶寶就讓你哭!

在一週左右的訓練後,我女兒在六週大時,已經可以從晚上12點睡到早上8點了.

每次在最後一次餵完奶,把她放到小床睡覺時,看著寶寶自己乖乖入睡,

早上起床也不哭不鬧,有時甚至還在唱歌時,就覺得~

〝傑克,這真是太神奇了!!

by  the way, 我先生的同事還真的叫傑克ㄋ

我的寶貝臻臻真的很乖,除了自己玩(喝完奶自己玩玩具)

自己睡(喝完奶後一小時抱回小床睡覺)

所有聽別人說小朋友不坐不睡的東西(嬰兒床、汽座、推車….)她都坐都睡,

而且很少哭鬧,整天笑咪咪的,所以我才有時間整理自己的部落格,

有時覺得自己悠閒的有點罪惡感.

對了! 她現在五個多月,開始吃米精了,我們用小湯匙餵她吃,

看著她吃的滿嘴的模樣,真是可愛極了!!

我跟先生常說的一句口頭蟬是:好險我們臻臻很乖……

臻臻! 妳真是麻麻的小寶貝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r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