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四個多月時,做了唐式症的篩檢,結果血液檢察結果不是很好,

小寶寶得唐式症的機率有點高,所以在醫生的建議下,

決定多做一個羊膜穿刺的檢查.

我本以為羊膜穿刺的檢查不過就是多抽一次血,

當我了解到羊膜穿刺檢驗是一種要用一根長幾十公分的針刺進肚皮,

然後刺穿羊膜,抽取羊水檢驗小寶寶的基因的過程後,

心裡的OS是「開啥玩笑!!老娘不生了」,

但是又擔心小寶寶的健康,最後只好硬著頭皮,答應做這個檢驗.

老公幫我找了一個做『羊膜穿刺術』權威的醫生-柯滄銘醫生,

據說他一年可做幾千次這樣的檢驗.

體貼的老公還特地請假陪我去做檢查,進到了裝潢雅緻的診所,

卻沒啥好心情欣賞,而且覺得這個醫生心機很重,

竟然放了一堆孕婦不能喝的茶包還有咖啡機...

,試問會有幾個孕婦敢飲用ㄚ?!真是假大方!!

進入檢驗室後,醫生先用超音波機找到適當的位置,

決定要穿刺的位置,然後護士在我的整個肚子擦上碘酒,

叫我把手往後平放抓住老公的手,只差沒叫我嘴裡咬根木頭,

我感到無比的緊張(搞成這種陣仗,我才不信有誰不緊張的!!)

我小聲的問醫生會不會很痛,醫生問我怕不怕抽血??我回答:「怕!!

醫生露出三條線表情說:「就像抽血一樣!!

然後醫生叫我深呼吸

!!刺進去了!! ??還好嘛!!沒有很痛耶!!

我開始有心情盯著螢幕看這那根針刺進我的肚子裡, 開始抽羊水,

好奇的小寶寶還伸手想抓那根針,真是可愛!!

檢查就在短短的30秒內結束了.

老公問護士說我需要休息多久,護士說休息15分鐘就可以了,

有些人還做完檢查就跑去逛街呢!!結果…..我當然也屬於後者…..

檢查報告在兩星期後出來了,當我聽到護士打電話告知我,

小寶寶的基因正常時,我不禁激動的紅了眼眶.

原來這就是為人父母的心情,只要小孩建康就無所求了.

小寶貝,妳一定要建康喔!!媽咪很期待與妳相見的日子快快到來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r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