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看了一些孕媽咪的部落格,發現大家對於要不要打無痛分娩,

多有疑慮,我來寫寫我ㄉ生產過程,給大家一些參考。

還記得在預產期的前一天早上約十點時,我的肚子突然開始痛了起來,

糟了!!~~ 我好緊張~ 鎮定~ 鎮定!!!

心裡想著之前在書上看到ㄉ產前注意事項,於是我先開始測我的陣痛頻率~

結果大約10分鐘痛一次,ㄟ….還蠻規律ㄉ嘛~~莫非真的要生了??

我開始洗頭洗澡,然後整理好行李(其實大概半個月前就準備好了^^)

打電話給老公,請他送我到醫院。老公把我的情形說給同事聽,

他們都覺得我還可以做那麼多事,離生產應該還有一段時間。

好吧!那我先去睡一下好了,最近晚上都失眠~

大約睡了兩個鐘頭,大概下午兩三點,我就被痛醒了!!

糟了!!~~ 糟了!!~~這次一定是要生了!!

我又再次打給老公,他正在開會,於是他們全公司主管都知道他老婆要生了~

老公從新竹趕了回來,然後我們就殺去亞東醫院~

下午五點,到了產室,護士小姐先幫我內診(用手伸進去量子宮頸開幾公分)

我有聽聞過它的恐怖,心裡真是緊張,護士小姐戴上手套說:『我要量囉!

~~….而且護士小姐ㄉ手怎麼那莫冰ㄚ~~

量的結果大約開 一公分~~!~才 一公分 就在痛喔!!

接著就開始測陣痛頻率,頻率又比在家裡測的更密集了,大約78分鐘痛一次,

心想應該不會被趕回家ㄌ吧!

剛好那天是我產檢ㄉ日子,想說請醫生看看我的情形,在等待門診的空檔,

老公去便利商店買包子跟飲料給我,因為我都沒吃東西!!

等到我產檢時,醫生還是作些例行檢查,壓根兒沒提到生產的事,

我主動問醫生是不是要辦理住院,醫生說還沒那麼快,那是何時要辦住院??

過兩天吧!!~~ ?! 還要過兩天不會太誇張嗎??

我很悲傷ㄉ走出來,臨走前護士說,妳都還可以坐在那吃包子,還沒那麼快啦~~^^

我覺得很生氣,都已經很痛了還不讓我住院!!~還笑我!!~

在回程的路上我ㄉ腰痛ㄉ快挺不直ㄌ!!

我對老公感到抱歉,因為幾乎全公司ㄉ人都知道他老婆要生了~

可是我們卻被趕回家ㄌ~ 真糗!!~~

終於回到家中,我ㄉ陣痛強度越來越強,我已經無法好好坐在那兒看電視ㄌ~

大約過了一小時,我痛ㄉ受不了,叫老公打電話問醫生怎麼辦??

不然你們再過來吧!~ 於是我們又去了醫院~

又來到產室,這次連個像樣ㄉ產房都沒有了~全部客滿了~

護士小姐推了一個小床放到一個小會客室,連我要上個洗手間都要從沙發上爬過去!!~

不過總比躺在人來人往ㄉ走道上強ㄅ~

我在一堆機器包圍的小房間開始測陣痛頻率及強度,

這次真ㄉ很強ㄛ! 老公看著測陣痛ㄉ機器說,好幾次差點破錶呢!!~~

真不知道他在興奮個什麼勁!!~ 我已經痛ㄉ沒時間理他了~

後來有個小護士進來說要做問卷調查,看著我一邊痛ㄉ冒汗,

一邊還要想最後一次月經是什麼時後~

老公生氣ㄉ問護士:『一定要現在問這些嗎?』『嗯~不好意思!~』護士說,

我痛ㄉ眼淚都流出來ㄌ~最後終於結束問卷調查&陣痛測量~

另一個護士進來說,幫你做內診喔!~ 哇咧~&#@$....

測量結果-開了 三公分 ,我們終於不用被趕回家了!!~

晚上九點,老公開心ㄉ幫我辦理住院手續,我則被安排住進真正的產房~

順道一提,產房很大喔!!~而且設備齊全,

從待產到生產全在這間產房搞定,不用被推來推去ㄉ!!

接下來切入正題,為何說是無緣ㄉ無痛分娩ㄋ??

因為我從一開始住院,就說要打無痛分娩,詢問過醫生後,

經醫生許可,而後開始抽血檢驗,之後要等檢驗報告出來,再次確認~然後才可施打~

我在等待檢驗報告ㄉ這段時間(約 一兩 個小時),子宮頸口已從 三公分 開到 六公分 ,

護士說有可能一打下去就生了,而且其實打無痛分娩也是會痛ㄚ,因為是打脊椎!!

我心想~才沒多久就開 六公分 ,開 十公分 就可以生了,就跟她拼了!!~~

但是用想ㄉ比較美~ 事實上,那種情形,多撐一分鐘都像一年一樣久~

又不知痛了多久..什麼拉梅茲呼吸法,一點用都沒有!!不管你是呼氣、吸氣

還是問候人家父母,都一樣痛!! 我形容這種痛是--讓人無能為力的痛~

之後護士又來內診(已經不覺得內診有多痛了!!)說是開了7公分

什麼?! 才多開 一公分?? 我不管了!!~~

我受不了了,老娘就是要打無痛分娩!!.....

於是老公簽下了施打無痛分娩ㄉ同意書,請護士去找麻醉科醫生過來~

就在這時有位護士說話了~ 『麻麻!我幫你!!~~我不會讓你付那八千塊ㄉ!!~

(現在想想真不知該謝她還是罵她ㄋ)她把手伸進去,並叫我用力~

(哈不早說!!~我最會用力了~每次上廁所都嘛粉用力)

『胎頭下降了,可以生了!!~~oh!~ really??~~

這時看到麻醉科醫生站在門外,護士驕傲ㄉ對醫生說:『不用打了~你可以回去了!!

麻醉科醫生有點不高興,『別再叫我囉!!~~

於是我揮別了無痛分娩~~ 要繼續痛下去了!!~

不過令人開心的是~ 我真的很會用力喔!!~~

連一開始瞧不起我ㄉ主治醫生都忍不住稱讚我ㄋ!!~~

用力幾次就生出來了~

小寶寶在預產期當日,零晨一點五十九分出生~

!!~~小寶貝!!妳還真準時呢!!

 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MercyHsu 的頭像
MercyHsu

幸福下午茶

Merc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